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懷舊大餐

2021/04/19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19 Apr
          去年聖誕節「太平館」推出懷舊聖誕大餐,誰知因為疫情加重,遇到了限聚令,晚上六點後餐館不准營業。但因為懷舊菜單十分吸引人,食客都把聖誕大餐放在白天吃,四點入座,六點埋單走人,老闆徐先生說做了幾十年餐館,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下午聖誕大餐盛況。

          徐先生見懷舊餐受歡迎,最近又推出兩份菜單,都是套餐,光看菜單,舊味十足,幾十年前的風情撲而來。

          兩張菜單價錢一樣,三百元有找,內容如下:A餐:蟹肉咯嗲、亞力山打湯(雞肉椰菜花忌廉湯)、捲筒石斑、瑞士雞翼、囉利臣牛柳或粟米蝦球飯、懷舊啫喱、咖啡或茶或樽裝可樂;B餐:雞醬蝦多士或鮮蝦咯嗲、忌廉白菌湯、焗蟹蓋或太平館燒乳鴿、白汁燴石斑意粉或飯、懷舊啫喱、咖啡或茶或樽裝可樂。

          可以理解這兩張菜單的人,不認老都不行,沒有情懷也不行,對於年輕人來說,則反而充滿新趣,所以,只要有趣,老少咸宜。當然最要緊的還是味道,味道好,就成記憶,不管老嫩,都會記住。世界變得太快,色彩也愈來愈多,但只要是好東西,年代再久遠都會有人受落,一件古董如是,一頓懷舊餐也一樣。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