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錘頭利短線反彈

2021/04/19 04:13:15 網誌分類: 經濟
19 Apr
         大市上周五反覆上揚,恒指收報28969點,升176點,日線圖陰陽燭為陀螺,好淡爭持。一周累計恒指升270點,反彈受制於10周線(29157),依然是區間波動等待突破之局。

          以周線圖分析,恒指以陽燭反彈,形態為有利反彈的「錘頭」,不過10天線仍有很大阻力。周線技術指標偏弱,MACD熊差距擴大,慢隨機指數維持沽貨訊號,9RSI接近中軸報56.11,保歷加通道由上升轉為橫行,預期通道會逐漸收窄,大市由上升市轉為上落市。

          恒指周線圖二月中於高位見十字星,翌周以「穿頭破腳」大陰燭下跌,中期調整開始。三月中恒指一度跌破頭肩頂頸線,形勢頗為危急,但當周返回其上收市,脫離險境,不過反彈受制於10周線,而20周線(28425)有支持,預料短線繼續在這兩條平均線之間拉鋸,等待突破。後市不宜再次跌破頭肩頂頸線28259點,否則頭肩頂利淡形態成立,27000點水平將受考驗。恒指要升破10周線並站穩其上,調整結束機會才較大。

        國指低位現長腳十字

          國企指數上周五報11027點,升121點,收復10天線(11000),仍受制於20天線(11052),日線圖維持偏軟走勢。國指一周累升50點。周線圖於大陰燭後出現長腳十字星,則有利短線反彈。周線技術指標仍然向淡,MACD熊差距擴大,9周RSI於中軸之下報48.296,慢隨機指數維持沽貨訊號。

          國指上周一度跌破去年7月反彈浪頂10934點,幸好一周收市返回其上,並出現十字星,有利本周反彈,20周線(9844)和10周線(9904)仍是重要阻力所在,必須升破後者才有望扭轉淡勢。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