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瑞郎醞釀調整壓力

2021/04/19 04:13:22 網誌分類: 經濟
19 Apr
          美元在上周繼續受壓,雖然美國最新的通脹和零售銷售數據,均高於市場預期構成利好,但美債收益率從上月大漲中回落,投資人愈發相信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所言利率將在一定時間內保持低位說法。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將在加息前先減少債券購買規模。美匯指數跌見至91.50下方,創3月18日以來低位。本周歐洲多國和美國將公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英國將發佈通脹、就業和零售銷售等數據。至於加拿大及歐洲央行將陸續將公佈利率決議。

          美國財政部上周五公佈匯率報告,瑞士雖然符合匯率操縱條件,但美國決定摘除瑞士的匯率操縱標籤,瑞士央行上周五表示,仍準備好在匯市進行干預。瑞士央行又表示,央行買進外匯不是為了改變瑞士的國際收支,或以不公平手段協助瑞士經濟。特朗普政府於去年12月將瑞士列為匯率操縱國。

        關鍵阻力先看0.95

          美元兌瑞郎走勢,圖表見匯價在上周連日下探着250天線支撐,但一如三月時情況,目前位於0.9190的250天線仍然力保不失,估計若然本周仍繼續守穩,美元兌瑞郎將醞釀反彈。以自月初起的下跌幅度計算,38.2%的回升目標看至0.9290,擴展至50%及61.8%的目標,則為0.9325及0.9360水平。關鍵阻力預估在0.95及0.98水平。向下較大支撐料為100天平均線0.9040以至0.8870水平。

          美元兌加元走勢方面,自三月下旬匯價持續窄幅橫行,並且連番向上受阻目前位於1.2650水平,倘若迎來本周仍未能作出突破,預料美元兌加元有機會正醞釀回調壓力。下方支撐參考3月18日低位1.2361以至2018年低位1.2246,下一級看至1.20關口。至於向上較大阻力料為100天線1.2690,以至1.288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