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美匯或可扭轉弱勢

2021/04/19 04:13:23 網誌分類: 經濟
19 Apr
          上周美國公佈的經濟、就業和消費數據表現增長強勁,美匯卻出現下跌,美國國債收益率由高位回落成主要原因。上周美國國庫債券拍賣成功收益率下降,創下自去年8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若本周後期的美國經濟數據表現突出,通脹預期升溫,或者改變美匯下行走勢。

        首次申領失業金人數降

          本周美國數據首先關注美國首次申領失業金人數,前一周該數據降至57.6萬人,若繼續下降將有助提升經濟復甦期望。另外,周五公佈的4月Markit製造業及服務業PMI初值亦相當重要。若該兩項數據表現理想增長,將可能提升美匯指數動能。

          技術上,過去兩周美匯指數下跌,關鍵支撐位留意91.0,若跌破將測試黃金比例調整位置90.62。相反反彈,則留意關鍵阻力位92.3。

          本周英國公佈多項經濟數據,可能帶來英鎊走勢啟示及匯價較波動。英國招聘與就業聯合會(REC)早前表示,英國企業3月份以六年來最快速度聘僱長期員工,明日公佈的英國3月失業率將可證實有關資料。另外,周三英國公佈3月CPI,PPI及RPI,市場預測比前值上升。若三項通脹數據結果證明增長,意味英國經濟復甦更具信心,有助英鎊兌美元登上1.39水平。反之,將再次測試近期底部1.3670。

        歐央行決議周四登場

          歐洲央行決議將在周四登場,歐羅走勢備受注目。歐洲央行行長早前表示,央行將加快買債速度以壓制國債收益率上升。但是近期歐洲疫情,歐洲央行不應接受進一步推遲通脹率回升至目標水平的時間,加上市場預測歐羅區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央行將利用此作為指標,跟央行貨幣政策把脈。技術上,歐羅兌美元首個關鍵阻力1.2036,若成突破可邁向1.21。相反若突破失敗,1.1910及1.1865將會是重要支撐位範圍。

        ATFX亞太區分析師

        林銘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