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令人憂傷的新聞

2021/04/19 04:13:25 網誌分類: 生活
19 Apr
          位於Edmonton的Sir Wilfrid Laurier Park近日發生一件憾事。一名女子帶狗外出,狗狗自行跑到冰河上。女子不知所措。同在公園遛狗的一名男士見到,跑過來幫她救狗,結果河面的冰破裂,男士和那隻狗雙雙掉入冰河。

          消防隊出動七個救援小組,包括六輛快艇,沿河岸下遊追蹤掉入水中的男子,未能在他消失前救回,但救出了小狗。

          冬天的亞省,絕大多數河面、湖面都結冰。天氣夠冷的話,很長一段時間,人們可以在冰面上做各種活動,也可以玩鑽冰釣魚。但現在是春末夏初了,河面、湖面冰變薄,不宜在上面放狗、行走。亞省人非常熟悉環境,那位男士肯定知道四月份踩上結冰的河面有多麼危險。但他沒有考慮自身安全就衝上河面,相信他當時一心只擔憂別人的狗隻安全,渾忘了自己。

          加拿大人對動物的那種愛,幾乎與生俱來、深入骨髓,尤其是狗。不管那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人和狗之間建立起的那種信賴與忠誠,是人與人之間很難建立的。人與人之間的信賴關係即使建立起來,有時候相當脆弱。這使更多的人願意用生命去維護動物。

          那名五十五歲男子最終未能救回。看到這則新聞難過很久,傷感了很久。為他難過,為他的家人及他留下的狗難過。還有感動。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