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飛絮
流光飛絮
流光飛絮

長洲半日遊

2021/04/19 04:13:38 網誌分類: 生活
19 Apr
          周六,灰濛濛的早上,沉思還要不要去探朋友。朋友夫婦住在長洲。最後決定,撐一把傘煙雨濛濛也是一片詩意啊!於是就出發了。

          去離島,喜歡乘搭大船。跑到船尾露天位置。船開了,看着那一抹船尾白浪,翻翻滾滾,沒來由一種天長地久,遠方遊子的感覺。

          跟他說起以往徐志摩年代去留學坐輪船的經歷,在船上起碼驚濤駭浪個多月才到達彼邦,那份離鄉別井的感覺,就別有一番鋪天蓋地的傷感。

          朋友的畫室在長洲西灣,在碼頭的右邊有一種小街渡可前往,這種小船當地人笑稱為「卜卜仔」,每位十元,集齊十個八個人就開船,不消十分鐘就到達。

          這西灣,以前曾經到過,除了有一個張寶仔洞吸引遊客之外,好像沒有甚麼設施,遊客也不算多,但今天看來已經大大不同。

          打聽之下,原來有一個西園度假村,吸引了一些家庭露營燒烤,另外,碼頭旁也有一些咖啡店,法國朋友大衞夫婦前年開了一家海盜灣餐廳,本來打算一星期開兩三天呼朋喚友吃喝玩樂,豈料現在火紅得很,如今每周得以休息一天已不錯了!

          畫家河馬斥資在西灣置了一斗室,享受閉門作畫之樂。由這位在長洲住了幾十年的英國朋友,領着到處逛逛。最驚喜是看見一方大石,形狀竟然貌似「沉思男子」!

          長洲本來就有一方「人頭石」,但在比較遠的山路上,而眼前這方石頭,在西灣與碼頭之間的街道上,然而知者不多。攝下來給大家開開眼界。

        方舒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