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繼續看好

2021/04/20 04:13:52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pr
          上星期到數碼港參觀初創企業,幾家公司包括Find Solution Ai、SyZyGy、Bull. B、AQUMON和ROBORN。幾家公司雖然是初創,部份已經露了臉,像用人工智能提供投資建議的AQUMON和機械人公司ROBORN(見圖),都開始在業界或公眾間有了知名度。

          現時數碼港培育初創,培育期為兩年,期間會按照創業建議書跟進和發放資助,兩年之後就畢業離巢,自行打拼,這些公司部份能夠建立穩定的經營模式,但需要物色資金,這個時候園方對有前途的公司會考慮入股,入股的作用除了提供資金,同時也有品牌效應,平均而言,園方入股一元,可以額外帶來差不多十二元的新資金。

          近期獲數碼港投資基金入股的其中一家Snapask,主打網上補習,余佑謙(Timothy)畢業於香港大學金融系,他自爆早在十七歲開始為學生補習,很早已認定目標,認為教育之路適合自己,在港大修讀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為日後創業做好準備,過去曾經有補習社開出天價請他加盟,他依然不為所動。他開發的補習程式針對學生在課堂上往往比較被動,主打課後即時問功課,同時業務已拓展至港、台及新加坡等地,在獲風險基金入股後,還加強了廣告推廣,所以其後發展仍然獲得園方看好,日後甚至有機會上市集資。(初創風.二)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