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花卉與養生

2021/04/20 04:14:24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pr
          下雨天,在家玩斷捨離,第一個處理的,是我埋頭苦幹的地方—書房,除了枱面有小小空間讓我寫稿外,四周是堆積如山的參考書、醫學雜誌、旅遊書、小說等,像一間售舊書的小店。

          小董讀了一本好書,願分享:妃嬪們在宮內多是養尊處優,悠閒過活,為了保持最佳狀態,會配種不同種類的養生花卉作為保持健康美貌的良方,例如苿莉花、荷花、桂花、菊花、玫瑰花等。

          「苿莉花」有人間第一香之美譽,用來焗茶飲有祛除口臭的作用。還可在喝茉莉花茶時放適量的蜂蜜,蜂蜜有通便作用,不僅具有潤便的作用,還可以生津。

          「荷花」是一種很好的養生食品,荷葉有降脂輕身的功效,蓮子有養心安神作用。閒時泡荷葉山楂茶加蓮子,又能健脾、清心神,更可預防肥胖症。

          「桂花」飄香時,摘取一些新鮮的桂花,泡茶喝或做成糕點,不僅能暖胃,還能健脾開胃。

          「菊花」開在深秋,具有散風清熱,平肝明目的功效。菊花除可以用於泡茶外,還可用於釀酒,菊花釀成的酒,醇味無比,其妙無窮。

          「玫瑰花」不僅是觀賞花卉中的珍品,含苞待放的花蕾,還是藥中的良藥。玫瑰花茶有疏肝解鬱的功效,所以可以舒緩情緒,達到安神鎮定的效果。相信大家對後兩者都有一定認識,小董準備把菊花之后—胎菊,混合黃金羅漢果製成一種具清熱養陰、滋肺止咳、明目清肝的天然飲品!拭目以待!

        查詢:2803-4028/2338-9090

          小董

          中醫博士-南京中醫藥大學腫瘤內科專業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