斤斤計較

2021/04/20 12:11:08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0 Apr

  「今天有新聞說有人因為不遵從屋宇署的強制驗窗令而被罰了近六千元,幸虧我及時在驗窗令到期前剛剛找人來驗了窗,免得日後業主被罰款。」昨天我們一齊走的時候我告訴她。

  「那你可有向業主討回驗窗費嗎?」她問。

  「算了,才是一千六百元,我就不跟業主計較了,我這樣做日後如果她要加租的話也許就不好意思隨便加太多了。」我說:「做人有時候太過斤斤計較是不好的,記得有一次我主動給業主加租,本想給她加一千元,豈料她為了一點小事跟我計較了好幾天,我一氣之下只給她加五百,省回了五百,我當然不會告訴她啦,幾年下來,她可是少收了不少錢。」

  「再比如說,我每次給手錶換電,總是光顧街市一個小攤檔,已經光顧了十幾年了,有一次他給我換電的時候可能是蓋得不好,一碰到水或者是下雨就會有水氣,我回去找他幫忙弄一下,誰知道他不肯幫忙,還囉囉嗦嗦的說了我一頓,我一氣之下從此就不再光顧他,寧願多走一個街口去光顧另一家啦。」我繼續說:「所以呀!人家不高興是不會告訴妳的,只會無聲無息的從此消失無蹤。妳呀!有時候就是太直率,也不怕被人罵,那天妳在買豬橫脷的時候又直說人家賣得貴,幸虧那檔主是個老年人,換上是一個粗魯的人妳不被罵才怪呢!妳嫌他賣得貴下次不再光顧他不就行了嗎?何必去討罵?」

  她這個人就是經常一再的犯這種低級錯誤,偏偏每次都遇上「好人」,要不然也不知道要捱了多少罵,她老是忘了有一次當面說人家的星洲炒米粉份量好像少了而捱罵的事情!

回應 (6)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4/25 22:45:47 回覆
@幪面馬仔...

只可惜她就是沒有顧忌。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1/04/25 20:07:23 回覆

........話到嘴邊留半句........

好多事情,自己心知就算了

易明
易明 2021/04/21 12:14:33 回覆
@傑西...

其實她這個人真是很直率、很天真的。

傑西
傑西 2021/04/21 00:17:57 回覆
@易明...

只可以說我佩服您

易明
易明 2021/04/20 20:58:49 回覆
@淺雪...

是呀!經常要扯她的衣角,制止她亂發問,而且她也經常胡亂的打開或拆開人家的東西來看,我也要經常及時的阻止她,真拿她沒辦法。

淺雪
淺雪 2021/04/20 17:02:49 回覆

這樣說.你在她身邊時常為她抹一額汗?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