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線上品酒(下)

2021/04/21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21 Apr
          線上虛擬品酒,強調的是「臨場感」,二十多位酒評人與美食家,預先會收到法國酒莊原產區Limoux外送的一紅、一白Domaine de Baron'arques葡萄酒。熒幕上直播,一邊搖着酒杯,酒莊常務董事Augustin Deschamps解說及分享酒莊的故事!

          Domaine de Baron'aqrues原名為Domaine de Lambert,酒莊歷史非常悠久,十七世紀已經開始種植葡萄。與勃艮第寸土必爭的風格不一樣,佔地一百一十公頃的酒莊莊園,葡萄園面積只有四成左右,其餘大部份地區仍然保存自然的森林環境,為雀鳥與昆蟲提供一個棲息地。

          法國南部很多地區的土壤特質都是石灰質黏土,碎石面較多,日夜溫差相對大,碎石吸收太陽光在晚上釋放,加上大西洋吹來清爽的風,氣溫就更穩定。BPDR羅斯柴爾德集團財技出色,金融投資有一手,一九九八年買下酒莊後,將葡萄園重新整理,並且針對老化的釀酒設備,進行大規模的設施翻新。

          Domaine de Baron'arques現代化酒莊釀酒,順天道而行,採用自然的「重力」法則!葡萄經過人手挑選及除梗後,借助重力投入大型不鏽鋼桶內進行發酵。紅葡萄發酵的過程持續時間大約為八天,溫度不能超過攝氏三十度,葡萄汁連同浸泡的果皮開始進入低溫浸漬。當葡萄汁糖份被轉化為酒精後,簡稱MLF的蘋果酸乳酸發酵開始進行。釀酒葡萄,本身的酸度比起我們一般吃食的葡萄酸很多,MLF是透過乳酸菌添加發酵,讓紅葡萄酒果酸變得更加柔和。Domaine de Baron'arques按照波爾多的風格釀酒,紅酒濃郁,色澤深紅。以羅斯柴爾德家之名,三數百元的入門價,超值!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

        _as=subscriber)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