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擎天瘦身減排派高息

2021/04/21 04:12:44 網誌分類: 經濟
21 Apr
          主業包括在中國為政府機構及企業提供低碳生態軟件及相關服務的擎天軟件(1297),由於內地減排方案將陸續有來,今後商機處處,管理層在去年重整業務套回大量現金後信心十足,派發超高股息回饋股東。

          擎天去年盈利急增82.6%,至5.13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42.21分人民幣,末期息派20.05分人民幣(約22港仙)。消息刺激擎天股價由低位回升,升上1.7元水平才略見整固,現價息率仍逾13厘。

        現價息率逾13厘

          擎天主要從事軟件開發、系統集成、信息集成解決方案、銷售相關產品及提供有關服務。集團有三大主業,包括為政府機關提供政務大數據軟件及相關服務協助完善依法治國;為出口企業提供雲化軟件及服務;以及為政府機關和企業提供低碳生態軟件及相關服務。集團三大業務一向錄得盈利,但在去年疫情期間,集團協助開發抗疫軟件及解決方案,以公益而非賺錢為先,三大業務業績均有所下降。

          為了改善現金流及體現公司資產實值,集團把雲服務出售給大股東辛穎梅,套現5億元,獲利4億元。今次派發高息後現金將依然充裕,管理層認為今後可以把業務聚焦大數據及減排,持續經營業務則可望於今年恢復增長。

          不過個別券商認為,出售雲業務將影響集團今後發展,而大派股息今後將無以為繼,這種想法暫時限制擎天股價升幅。

          身兼主席和行政總裁的辛穎梅對前景充滿信心,她是中國科技界名人,獲授予國家級榮譽「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為全國政協委員及全國工商聯執委。她的座右銘是「創新只有開始,開拓從未結束」。

          辛穎梅現時持有擎天48%股份,其他主要股東包括持股15%的阿里巴巴,以及持股10%的富達基金,這個陣容可使投資者放心。

          由於中國減排和最終實現碳中和決心很大,擎天的低碳生態業務商機無限,管理層預期,集團將進一步協助各級政府和企業落實減排目標。相對其他軟件企業或環保企業,擎天早已進入獲利階段,但估值偏低,可趁弱市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