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關於打疫苗

2021/04/22 04:12:56 網誌分類: 生活
22 Apr
          我家菲傭說想要去打疫苗的時候,問她要打哪一種疫苗,她說「復必泰」,於是就去登記了。到了打針前一天,為免她擔心,就告訴她打完針如有不適,儘管休息,不用急着開工。為此她也做了功課,聽說打針前最好不要吃甜食——也不知道哪裏來的知識——所以那天我們在家吃披薩,問她要不要可樂,她笑着婉拒。

          她看我跟周寧還沒有打疫苗,就問我們甚麼時候去打,我說快了快了,再不打疫苗,哪裏都去不了了。我跟她說,家裏人打一個算一個,你先打先安全。她又問我會打哪一種,我說也打復必泰。她放心笑了。

          本來打預防針很平常,但現在卻變了新鮮事,許多本來對醫學知識一竅不通的人,如今說起幾種疫苗的名字都琅琅上口。這事本來也心急不得,但現在疫情反覆,想不心急也不行。我有個朋友在大陸工作,國藥疫苗出品之後,因為要經常到處飛,心急先打了一針,但因為打得太早,沒有證明。沒證明沒人相信,那一針等於白打。等到正式有疫苗打了,重新再打了兩針。我告訴他,香港有個男人,不知是胡塗還是朝三暮四,打了一針科興,又打了兩針復必泰,集郵一樣,結果成了新聞人物。

          也有人小心翼翼跟我說,一定要選對的疫苗來打。我說你敢肯定哪一隻疫苗是對的嗎?他說兩隻疫苗的理論已不知聽了多少,愈聽心裏愈沒底。我說要麼一隻都不打,要打,就不管打哪一隻了,生死由命,信命,好過信那滿天飛的科學知識。管他科興、復必泰,要選打哪一種,我只看哪個打針中心離我家最近,哪個近打哪個,如此想,就輕鬆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