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印度危機

2021/04/22 09:05:07 網誌分類: 經濟
22 Apr

美股連跌兩日後,週三反彈。杜指升316點,收報34137點,升幅0.9%;標普500指數亦升0.9%,收報4173點;納指升1.2%,收報13950點;中小型股表現最好,羅素2000指數大漲2.4%,今年以來,漲幅已超過13%

除了趁低吸納之外,美股財報持續強勁,亦助長其反彈勢頭。標普500指數11個板塊,除通訊和公用板塊分別跌0.3%0.9%之外,其餘板塊全部造好,傳統週期股表現最好,能源、金融、工業和原材料板塊都升1.4%1.9%不等,科技板塊升1%FAAMGNFacebook微跌0.4%之外,其餘都造好,其中晶片股表現較好,Nvidia1.3%SPDR標普半導體ETF3.2%。重磅股特斯拉顯著反彈,昨日大升3.5%,收報744.12美元。

截至昨天,已有70多家標普500強公司公佈了業績,平均盈利較分析師預期高出23%。不過,富國銀行的高級環球市場策略師Scott Wren指出,「經濟看來正處於復甦的良好狀態。但企業對業績指引似乎比市場對經濟的預測更加保守。」意味著企業對經營前境並不如想像的樂觀。現實上,看新冠疫情的發展,的確令人樂觀不起來。

美國國務院昨日發表聲明,說根據美國疾控中心(CDC)建議,全球80%的國家將很快被列入「第四級別」,也是最高級別旅行警示國家,叫國民「不要前往」。全球多地新冠疫情重新惡化的狀況的確令人擔憂,特別是印度的疫情。

據印度政府統計資料,在過去的24小時內,當地新增29.5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病例再創新高,印度已經連續7天新增確診病例每日超過20萬宗,累計確診達1560萬例。由於死亡率暴增,在印度古吉拉突邦的火葬場的燃氣爐和柴火爐因為運轉時間太長,金屬零件都已開始熔化,情況非常恐怖。更令人憂慮的是印度發現了一種同時帶有E484QL452R兩種突變的新冠病毒。世衛組織緊急項目技術主管科霍夫表示,病毒呈現「雙重突變」,可能導致傳染性的增強,也可能降低疫苗的防護性。

造成印度新冠疫情大爆發,主要原因是印度侯麗節(Holi)(原本是每年的2月至3月,但因疫情關係,政府推遲至4月並縮短了慶祝時間)期間,本地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印度教徒仍不理會疫情,趕到恒河沐浴。據節日管理委員會估計,在重要日期,每天至少會有100萬人,最多時可能達到500萬人參加。為了讓外地印度人回國,印度也恢復了國際航班。

早在19世紀,就發生過在Holi節期間,有大批慶祝聚集,造成霍亂病在印度北部傳播,引致大批民眾死亡的事件。按理,在疫情這樣嚴峻的時期,政府應該叫停慶祝活動或者阻止朝聖者回國,但政府卻因不願意得罪同時是虔誠的印度教徒的選民,不敢去控制,就搞出個疫情失控的大禍。

新加坡Global CIO Office的執行長Gary Dugan表示,市場可能低估了印度出現的變種病毒對其他經濟體的影響,再加上最新的美國旅行警示,這都顯示全球經濟遠未走上明確的復甦之路。

而瑞銀首席資訊官Mark Haefele認為,隨著人們擔心疫情重燃、通脹抬頭,市場波動將進一步加劇。但仍預計股市將繼續反彈,板塊輪動行情將恢復。高盛昨日就上調挪威郵輪股票評級,挪威郵輪股價大漲逾7%,亦帶挈嘉年華郵輪升6.3%,皇家加勒比郵輪升4.5%;美國三大航空公司:聯合、美國和達美航空都升約3%

陸羽仁

回應 (3)
我要發表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1/04/22 16:49:47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未人齊危機 ..... {#iconb_65}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1/04/22 14:18:55 回覆

大戶契哥: 未人齊.......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1/04/22 13:48:01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