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打咗針未?

2021/04/23 04:16:06 網誌分類: 經濟
23 Apr
          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疫苗接種計劃已在全球推進,實際操作會視乎每個國家、每個州/省的個別安排。今日就跳出香港,看其他國家的疫苗接種情況。

          倫敦的朋友指現時只有45歲或以上,又或者高危群組及因工作需要的人才可接種。可能因為當地很多變種個案,所以市民都很積極響應,難怪英國接種比率近五成,全球排行第二。不過可能疫苗供應一時半刻未跟上需求緣故,在打完一針之後一個多月,仍未收到下一劑注射的時間。

          三藩市的朋友表示,美國年滿16歲的人就可預約前往政府指定注射中心、藥房或保險公司旗下的診所接種,但大多都不能選擇疫苗種類。令人意外的是,至今有近10萬個孕婦已接種疫苗,這和香港的常規做法非常不同。

          住在多倫多的親戚說,現在仍是年長(60歲以上)群組優先接種,笑言自己尚未夠秤。不過當地政府剛宣佈放寬40歲以上的接種阿斯利康,但如果要選復必泰或Moderna的話則需要等候,未有具體時間。

          新冠肺炎病毒變種後變得更兇猛,我們香港人有得揀、唔使等就可接種疫苗,有如此優厚條件,真的要好好保護自己。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