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捕捉雀鳥蹤影

2021/04/24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24 Apr
          沒有外遊的日子,香港人愛到郊野,行山之外,有人長時間定點停留,靜靜地等待,為的是一窺罕見雀鳥的蹤影。

            大帽山山腳下,離石崗軍營不遠的雷公田村,有一條平坦的石屎路,沿引水道而建,慢行無難度,是理想的散步路徑,沿途樹影婆娑,空氣清新,偶爾會見到有人三五成群,架起多支腳架,上面的相機配上長鏡頭,指向一遍茂密的樹木。各人默言不語,動也不動,望着樹林中的動靜。我好奇問一位叔叔,他說這裏有啄木鳥出沒,人人到來,就是為了拍攝牠的美態。

          有一次去西貢吃海鮮,在碼頭也見到多位叔叔一字排開,人人面前都有一支腳架和相機,對準海面上一個小島,為的是拍攝麻鷹飛翔的姿態,想必比拍啄木鳥容易得多,但少一點耐性,也難以成事,所以這種嗜好,似乎是年長的人居多。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