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英國移民生活與味道

2021/04/26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pr
          香港人不快樂指數高,相信不用調查也知道!身邊的朋友有資產的走資,沒資產的也狠心放下,帶小朋友離開!總覺得今年的移民潮,比起九七年的來得深、來得闊,差不多不同的年齡層都有人離開!對前途感覺憂慮的移民潮有多大?現在還未知道,不過每一個港人都感覺得到!

          上網與英國朋友聊天,聊起中式外賣店,二、三十萬的頂手費有很多,要不你也過來開一間做炒鑊。對於中年人要移民,付出的生活成本太高,選擇落腳埠,重新置業,一動不如一靜。

          移民到英國,開外賣店做中式的Take Away,對很多人來說是挑戰,不想走入廚房,可以考慮開咖啡店。朋友說:「大學區的三文治店與咖啡店都做得很好,做半天已經夠生活。」英國近二十年飲食變化很大,歐陸式的輕食,牛角包、三文治與手沖咖啡,取代了英式奶茶及油膩批餅,成為年輕人的新口味!朋友說:「大學來了很多富二代,川菜館也開到大學區,跟八十年代來的研究生,生活方式也不同!」按照中國式的幽默,哥有錢了就是瀟灑!

          穿梭時空回到三十八年前的英國,大學只有不到十個中國來的研究院學生。當時我還是一個中學生,在超市裏遇到兩個中國研究生在貨架前對話。甲學生拿起罐頭跟乙學生說:「你看,人家連貓貓狗狗都做好分門分類,我們吃得實在太沒文化!」以上對話絕對真人真事,如有雷同絕非巧合。生活與味道,每一個人的標準也不同,簡單的日子有簡單的快樂,想一想當年,問一問現在,移不移?快樂就好!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