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龍友和貓頭鷹

2021/04/26 04:13:33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pr
          黃大仙某一個公園,原來每年吸引貓頭鷹來繁殖(僅在去年失去蹤影)。貓頭鷹媽媽找到合適的樹之後,便在上面築巢,然後在上面孵卵育雛。

          初生的貓頭鷹身上光脫脫的,沒有羽毛,顯得頭部特別大,BB雙眼圓睜,模樣相當萌。由此,令一眾攝影發燒友發狂。BB一出世,數以百計的發燒友便手攜長炮,日夜包圍着貓頭鷹的家,爭取拍攝貓頭鷹BB的一舉一動。

          代入貓頭鷹的處境,應該感覺很驚恐,深受滋擾吧?以前曾經有龍友為了拍攝效果,用強光直射貓頭鷹BB,引起住在附近的居民不滿,報警求助。其實,真正熱愛動物的人,根本不可能使用相機、手機的閃光,這些強光會令初生動物的眼睛受損。可世上就是有那麼自私的人,為了自己一幅相片的拍攝效果而罔顧動物權益。

          龍友們為了拍攝效果,為了拍攝令自己滿意的相片放上網絡,長時間守候在貓頭鷹的巢穴下,觀察牠們的一舉一動,會不會嚇怕貓頭鷹BB呢?貓頭鷹媽媽需要外出尋找食物哺育孩子,如果每天見到一大群人圍着牠們的家,會不會嚇得不敢回去?

          把自己代入貓頭鷹的身份,如果每天有那麼多體積巨大的生物圍繞着你的家門,興奮地指指點點,你也會害怕,甚至害怕到不敢回家吧?

          野生動物有自己的世界,保持尊重的距離,不去打擾牠們的生活,有那麼難嗎?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