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好日子

2021/04/26 04:13:42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pr
          為了陪孩子睡覺,我和老公已經分房睡三年。期間,我們不時會問:「究竟何時孩子才肯自己睡?」試過幾次向孩子提出,他們堅決說不,我們便繼續等。

          那天,我跟孩子聊天說起:「在你們出生前,我和爸爸是睡在一起的。等你們預備好,希望你們二人睡一間房,我和爸爸重新睡在一起,那樣我們都會睡得較好。」女兒聽罷在思考,我便問:「你想試試跟弟弟一起睡嗎?」

          這次她沒有說不,而是提出三個條件:「我們要帶毛公仔上牀;要聽着收音機節目睡;我們聽到你和爸爸進房後,會進來在你們牀上跳彈牀,還要來回跳三次!」這麼簡單的條件,換回一點空間,我趕快答應,但心裏還是覺得,他們多半半夜會來找我們吧。然而,從那晚起,他們真的睡在一起,大部份日子一覺睡天亮,連弟弟也沒來找我們。事情順利到我和老公都驚歎:「好日子來臨了嗎?」

          其實,那些與孩子同睡的夜晚—老公半夢半醒胡亂作故事,孩子還聽得津津有味;看着孩子闔上眼皮,進入夢鄉一刻,多麼甜蜜—這些都是我們的好時光。

          我們多麼慶幸,當年順着孩子的需要,與他們同眠;也多麼慶幸,如今他們在充滿安全感下ready,不再需要大人陪伴,睡得安寧。

        

        王思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