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現代化教學農場

2021/04/26 04:13:45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pr
          年輕時家居港島,每天先乘電車上中環,搭渡輪到尖沙咀。再乘搭每小時一班的柴油火車到大學站。再轉校巴到聯合書院上課。來回一趟,最快接近四小時。當年大學宿位稀缺,男生要獲配一個宿位難比登天。這般舟車勞頓的情況維持了整整四年,確難於想像。

          你或會說,教育大學遠在汀角,科大位處清水灣,不也偏僻?但怎說交通都方便。不過最近卻發覺,原來城大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的獸醫課程,將會出現足可媲美,當年我長途跋涉的「教學樓」。這座佔地約十萬呎的其實是一所教學農場。正因如此,坐落偏遠鄉郊也是理所當然。

          農場內將會有包括育牛棚的十四個單棟建築。場內飼養供教學用途,來自澳洲的娟珊奶牛。香港人多年來受廣告熏陶,但以為牛奶都來自黑白奶牛,原來黑白奶牛來自較寒冷國度,香港夏季較潮濕溫暖,飼養棕白雙色的娟珊奶牛更合適。經初步平整,教學農場已進入渠務及建築基礎平整階段,預計年底前可以正式落成。

          雖說位處大埔林村禾堂背,路途有點兒遠,但有一座屬於自己的教學農場,一個現代化的學習環境,學生們高興也來不及,正是誰會介意?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