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二手樓暢旺,買二手樓好唔好?

2021/04/26 11:24:12 網誌分類: 經濟
26 Apr

有地產代理說,近日二手物業銷情暢旺,三月的物業註冊量更升至 9000 宗,創 22 個月新高。二手樓突然暢旺,可能與近日的移民潮有關,在眾多有樓人士想移民的時候,帶動二手物業樓價下調,在加上新盤推出速度緩慢,買家紛紛投入買二手樓的懷抱。

不過買二手樓最大的問題是滲水,筆者有朋友就因為樓宇滲水問題,而搞到很煩惱。因為要解決此問題,的確要大費周章,除了要準確地找出滲水源頭外,也要釐清責任問題。因為滲水原因可以是很複雜,除了是因為自己物業內的喉管損毀而出現滲漏情況外,也可以是大厦外牆因下雨後導致滲水問題,或樓上單位的喉管損毀而致。如果是自身物業內發生,當然容易解決,但如果是屬於樓上,又或者是大厦喉管問題,處理則較為複雜。

一般情況下,業主可以透過「滲水辦」的網頁下載關於家居滲水處理的方法,作出簡單排查,如有需要可以找滲水辦協助,而他們會用「色水」嘗試查找滲水源頭。但有 20 年經驗處理樓宇滲水個案的公證行則說,這類測試成功率只有 4 成左右,另外 6 成則需要透過利用先進儀器,及不同試紙去嘗試找出滲水源頭,這些方法的成功率約 9 成,而聘用公證行找出滲水源頭的收費大概 1 萬。

當然能置業的,花費一萬去找公證行也不是什麼大錢,大錢可能就是當找到滲水源頭後的維修費用,可能是幾萬,或者是幾十萬,如不幸在二手樓買了不久後,隨即發現滲水問題,那就麻煩了,因為物業到時未必可以做轉按,或加按,只好做二按,利息當然高過銀行,可以說比起買新盤,二手樓的確會有這種潛在麻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