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嚐新賞花

2021/04/27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pr
            世事多變難料,美利酒店的國福樓本來有不少捧場客,但因為天時人和不利,早前已經結業。日前有機會一試在原址經營的新中菜店紅棉,適逢旁邊的古樹節果決明開花(見圖),嚐新賞花,成為偷閒快事。

          這株節果決明在園內多年,已成本地「名樹」,當日不少龍友前來拍攝。

          決明花最美是在樹上隨長枝搖曳,風起之時,偶有花枝乘風飄落。決明花全枝看,勝看單花,因各自不同姿采更豐,露天用餐之餘,拾花樹下,甚有新文學時文青的情懷。

          當日見到花枝偏向香港公園一方,據說是因為陽光照射影響,花期預料可達五月,屆時盛放應更燦爛。

          新店紅棉主廚據聞來自馬會中菜部,水準不俗,招牌食品之一是有洋風的焗豬扒飯。為食者建議提前預訂廚師秘製的三葱雞,除了用生葱、葱油和洋葱外,還有欖菜薰香,肉滑味濃,別有滋味。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