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具提價空間波司登3.77元買

2021/04/27 04:13:30 網誌分類: 經濟
27 Apr
         內地剛過去的嚴寒冬天對波司登(3998)帶來正面影響,包括銷售增加及清理去年庫存,令集團存貨水平於今年3月回復至正常水平。

          預期隨着冬季戶外服裝新品推出,加上2022年北京奧運會舉行前的熱潮,有助產品提高均價,集團於2022財年將錄得強勁增長,成為股價向上的催化劑。

          建議可於3.77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4.9元。波司登昨天收報3.91元,升6仙,升幅1.56%。

          波司登日前發盈喜,預計今年3月止的財政年度收入將按年增加10-15%,權益持有人應佔利潤增長約40%。

          年內,集團的品牌羽絨服業務板塊較上年度錄得持續健康增長;貼牌加工管理業務及女裝業務等其他業務單元亦在疫情影響下穩步復甦,保持穩定經營。

          同時,由於品牌羽絨服業務板塊的品牌升級效果突顯,加上成本管控效果理想,預期毛利率有約3個百分點的提升空間。

         近年集團持續轉型向中高檔市場發展,考慮到疫情下消費者心理變化,上半財年加推中檔價位產品,目前整體產品平均售價1,500元人民幣(下同),預期未來2至3年內產品均價可提升至1,800至2,000元;現時售價約1,800元中高檔價位產品佔比約為30%,料今年佔比可提升至40%。

         品牌羽絨服業務的總零售網點中,目前約有73%位於三線及以下的城市;隨著集團走向中高端市場,估計一、二線城市銷售點會相應逐步增加,但強調目標客群以年輕人為主,而三線及以下城市90後消費者佔比有約50%,且對定價接受程度高,預期網點佈局比例不會有大幅度變化。

         去年的「雙十一」,集團品牌羽絨服業務線上零售金額較上年度同期錄得約35%以上的升幅。

          截至11月11日,累計線上零售金額共錄得約45%以上的升幅。其中,核心品牌「波司登」累計線上零售金額上升約35%以上。

          在疫情底下仍取得如此好成績,為投資者帶來驚喜。

        利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