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義合控股進軍生科業務 與華大系關係密切

2021/04/27 13:58:41 網誌分類: 經濟
27 Apr

義合控股(01662)20193月完成收購深圳華大海洋70%股權,自此進軍多個海洋領域發展業務之後,華大海洋與華大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檢測及食品護膚益生菌等方面展開為期兩年的深度合作,攜手並進以實現優勢互補的雙贏發展。深圳上市的華大基因(300676.SZ)創始人之一、現任華大基因董事長的汪建已獲委任為義合控股的非執行董事。義合的管理層擁有汪建這位猛人,前景值得看好。

而在汪建加入義合控股之前,集團已通過與多個於沿海省市擁有豐富資源的相關方訂立戰略合作意向書、投資意向協議或合作框架協議等,計劃興建更多科研服務與開發的基地及中心。

義合的增長前景在於其水產業務,華大海洋於中國已擁有超過10項獲批准專利,並於國內已提交超過30項額外專利申請,現正進行審理。專利範疇有關水產品DNA驗證及檢測技術、DNA取出技術、水產育種方法、水產育種系統及水產品運輸等,已有大量專利及研究成果,並已為集團的業績作出貢獻。

同時,華大海洋針對CMBT(具有增白和抗腫瘤功能的海洋小分子藥物)等海洋生物藥制品系列展開了研究,已設計合成具有抗腫瘤活性的新一代衍生物達100種以上,並展現出相對於對標藥物更高效與低毒的優勢。據估計,CMBT系列將隨著2026CMBT-001上市開始創收,並將逐步放量,佔領40%50%增白領域市場份額,在增白、抗腫瘤各細分領域預計將分別實現總市值達290億及264億美元。 

另於去年819日,集團公布,其執行董事徐軍民獲深圳市政府認定為「地方級領軍人才」,此次獲獎,是社會各界對徐先生為科研事業所創造價值的肯定。徐軍民亦為華大海洋之董事長,曾在多個領域擔任過一系列主管要職,包括華大基因農業集團的首席營運官,也是華大基因首批同行者及研究員;帶領集團不斷科研創新,為集團產學研用一體化的業務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徐軍民於水生生物種質資源保護與利用,生態養殖和工廠化養殖、新品種新技術推廣應用、水産品精深加工、進出口貿易等工作擁有豐富經驗。目前,為中國營養保健食品協會副會長、全國食品工業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成員,以及江蘇省漁業產業長江珍稀魚類標準技術委員會成員。

另外,隨著汪建這位「2010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湯森路透2014年「最具影響力研究人員」正式任職義合控股,華大與義合控股之間的關系更趨緊密。義合掛上了生物科技概念,股價由去年6月至10月初急升,目前在整固階段,等待突破,值得留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