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魚雀之樂

2021/04/28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28 Apr
          樓下茶餐廳老闆阿偉養了很多魚。看他從無到有,一個魚缸一個魚缸買回來養魚,各種鹹水魚,從小養到大,換水餵食,佈置缸內環境,細心照顧,規模愈來愈盛,缸裏的魚愈養愈好,食客坐在魚缸邊吃飯喝茶,身邊群魚游弋,熱鬧得來又十分平靜,真是賞心悅目。

          阿偉也養了許多鸚鵡,從小養起,用針筒裝了糊仔餵食,一張桌子上,小鸚鵡排成一排,嗷嗷待哺,阿偉坐在桌邊,右手拿着針筒往鳥嘴裏灌食,左手拿着紙巾幫小鸚鵡抹嘴,一臉慈祥,就是個鸚鵡奶爸。鸚鵡從小養,都認識主人,等待餵食的時候也守規矩,一隻隻輪流張嘴。吃飽了就跳下桌子在周圍散步,不會走失,知道回家。

          喜歡小動物的人,除了有情趣,也一定有愛心,愛鳥及屋,推己及人,人品不會差。生活中如此小情趣最可人,飼養者固然自得其樂,旁觀者也受感染,人同此心,生活環境自然和諧。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