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海南抽血站

2021/04/28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28 Apr
          特首「海南雞飯」言論引發全港抽水熱潮,海南雞飯成為全港熱話一星期,現在才來做評論,跟「秋後算帳」沒差別!

          海南島去過三次,博鰲論壇未開前,應當地新酒店邀請去了一次,其後兩次分別是「精品」酒店M與P的邀約。海南島被譽為中國的夏威夷,軟件質量還未到,酒店房間價格早已經超越。海南旅遊是高消費,三亞旅遊區內的豪華酒店,愈是頂級的愈快爆滿!以貨比貨,出遊泰國三日,相等於三亞過萬元一晚的房價,很多無法想像的事件,都在海南這個「東方夏威夷」發生。

          海南島的旺季不在夏天,每年到了冬季就會成為東北人的避冬天堂!正所謂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闖進來!「地獄」與「天堂」往往是相對的,海南島環海,吃海鮮是旅遊大攻略,因為一不留神坐上賊車,載你往海鮮黑店,輕則將死海鮮替換活海鮮變成「復活」海鮮,重則被斬頸放血。

          事實上大數據顯示,海南島過去曾經是違規行為最知名的旅遊「黑」點,海鮮餐廳亂標價,價錢喜歡是多少,就是多少!反正山高皇帝遠,你找到公安來已經太遲了!海南海鮮餐廳的標價伎倆全國第一,欺客、宰客、黑車等現象一早已經通天,消費者在沒有選擇下被人魚肉,有一段時間海南形象更是大插水。近幾年在輿論壓力下,當地政府才加大監管力度,透過Apps查價找價錢,黑店問題才有改善。其實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仍然有店家以先提價後減價的手法去誤導消費者。到國內旅遊,很多旅遊區管理都混亂,景點內有景點,胡亂收費,一不小心很容易就會墮入「抽血站」!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