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最大方「新抱」?

2021/04/28 04:13:18 網誌分類: 生活
28 Apr
          報章副刊報道,一個女仔,拍拖三個月,搬去男友家中跟其家人同住,至今三年。據悉,女仔跟未來奶奶關係良好。記者眼中,這個在男友父母家住了三年,還沒跟未來奶奶反臉的女子,幾乎是人間極品,用「最大方新抱」形容她。

          我很認真地看了報道,女子不懂下廚,幾乎不做家務,只不過跟一個男人拍拖,就住進其父母家中,過去三年,「未來老爺奶奶」提供免費住宿,照顧她起居飲食,天冷叮囑她加衣,知道她貧血煲豬膶湯給她飲。四百呎蝸居,讓出一部份空間接納她,「未來奶奶」要在自己睡房騰出一個空間讓「新抱」放化妝品梳妝打扮;家中只有一個洗手間,屋主先讓客人使用……

          明明是喧賓奪主,記者不盛讚「未來奶奶」無限包容,反而誇讚入侵者?這是甚麼邏輯?而且,我非常不理解,拍拖為甚麼要住進別人父母家中?就算男朋友自己一個人有獨立居所,也沒必要住進去。每個人都應該有獨立空間,最親密伴侶也要各自的喘息空間。搬去別人父母家住,簡直是不能想像的事,那對老人,從此失去自己的自主空間。

          那個家本來就很小,只有四百呎,狹窄空間要無私奉獻四分一出來,而且不知道要奉獻到何時。要有多大忍耐力和包容之心,才能忍受這一切啊?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