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識途
馬識途
馬識途

相得益彰

2021/04/28 04:13:40 網誌分類: 生活
28 Apr
          國際體育盛事,往往獲商業機構爭相贊助。香港賽馬活動亦不例外,尤其是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賽」或「打吡大賽」這些全球觸目賽馬盛事,更得國際品牌垂青。近年,前者獲國際名錶贊助、後者則得到歐洲名車支持。

          贊助既可以讓賽馬活動辦得更有聲有色,同時亦有助贊助商進一步建立品牌形象,兩者相得益彰。看藥妝連鎖店過去多年來贊助婦女銀袋賽,本地老字號錶行支持煲呔日,名媛淑女與煲呔紳士遊走馬場,既令賽馬活動加添色彩,同時有助提升品牌。

          金融機構、名車、名錶則跟賽馬一樣,注重爭分奪秒、不容稍慢半拍。一級賽事裡,賽駒型態之美與速度之快,隨時可媲美在公路馳騁的名車。

          至於上週末的大賽是由保險公司贊助,保險和賽馬驟眼看來風馬牛不相關;但我想深一層,其實有不少共通之處。首先,保險如賽馬,兩者皆要計算賠率,評分、風險、投資策略,還要參考專家意見。其次,賽馬偶爾遇上「爆冷」情況,保險行業則隨時須面對意想不到的事情,「人算不如天算」兩者皆然。當然,保險可以讓受保人在有需要時獲得一定保障,暫渡難關;而賽馬會過去百年來則透過慈善捐助,讓有需要人士可解燃眉之急。

          所以,贊助商爭相贊助賽馬活動,自然是識馬重馬;而他們對贊助的賽事及相關活動,亦會高度重視。

          贊助商有時會在大賽前舉辦招待會或晚宴,既可廣作宣傳又可娛賓。還記得多年前參加名錶贊助商在馬會舉行的賽前晚宴,城中商賈名人冠蓋雲集,名錶的全球總裁也特意來港出席盛會,並親自在門外逐一迎接賓客。眾人魚貫進場,主人家亦興緻高昂,歡迎賓客之餘還不忘逐一高聲問道:「你戴的是什麼錶?」我面前的友人回答:「A P!!」、即牌子名字簡稱。友人的回答即時贏得主人家一個熱情的擁抱。

          「你呢?」主人家問我。我來時沒料有此一着,看看手碗上的錶,惟有腦筋急轉彎說:「我的也是A-P…喔…是A-P-P-L-E!」

          幸好沒被趕出去!

        馬識途
■贊助讓賽事辦得更有聲有色,賽事則讓贊助商進一步建立正面形象,兩者相得益彰。
 ■贊助讓賽事辦得更有聲有色,賽事則讓贊助商進一步建立正面形象,兩者相得益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