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7種經過科學驗證的更好學習的方法

2021/04/28 10:13:37 網誌分類: 學習
28 Apr

1.堅持打印

平板電腦和其他電子學習媒體既方便又便攜式,但是研究表明,傳統印刷材料在學習中仍然佔據上風。一些研究人員認為,採用諸如滾動,單擊和指向之類的互動習慣可以提高學習體驗,但是超過90%的被調查學生表示,在學習和學校作業方面,他們更喜歡紙質版或紙質版而不是數字設備。此外,一位心理學講師發現,與閱讀印刷品相比,如果他們在計算機屏幕上閱讀,學生需要更多的重複才能學習新材料。如有需要,可到 NoteSity 網上書店購買中小學補充練習、溫習筆記及參考書。

2.挫敗“遺忘曲線”

科學家於1885年開始探索“遺忘曲線”,但這一概念對當今的學習習慣仍然有用。“忘記曲線”的要旨是:第一次聽講座或學習新的東西時,如果您在24小時內查看材料,則最多可以保留所學內容的80%。幸運的是,這種影響是累積的。因此,一周後,您只需查看五分鐘即可保留100%的相同信息。通常,心理學家認為這種間隔學習是最好的,而不是“填塞”,並且學生應該在學習材料的那一天而不是考試的那一天開始學習。例如,對於小三學生,他們可以在每天完成功課後做一篇小三中文練習,讓知識長期留在腦海中。

3.使用主動召回

這種有爭議的學習方法是2009年的一個熱門話題,當時一位心理學教授發表了一篇文章,建議學生不要閱讀和重讀教科書。他認為,這只是讓學生認為他們比對材料更了解,因為它是對的。在他們面前。相反,他建議學生積極回憶:關閉書本,並朗誦到那時為止他們能記住的一切,以練習長期記憶。

4.參加實踐測試

與使用ACT,SAT或GMAT一樣,您可以利用教授和講師的優勢,他們可以將舊的考試作為實踐考試。而對於中學生而言,操練 DSE Past Paper 也可以做為實踐考試。您可以了解講師的考試風格,並熟悉在實際考試當天如何呈現信息。一項2011年的研究發現,學習材料後通過練習測試進行自我測試的學生比未參加練習測試的同伴晚了一周,保留了50%以上的信息。

5.建立連接

專家認為,“慢學習者”和“快速學習者”之間的區別在於他們的學習方式。例如,“快速學習者”而不是背誦,而是在思想之間建立聯繫。被稱為情境學習(contextual learning),此過程要求學生定制自己的學習方法,從而建立能夠激發所有信息的聯繫,並使他們對自己有意義。一些學生髮現,將所有信息可視化地記錄在一個地方(例如在一張紙或黑板上)可以幫助畫出更完整的圖片,並有助於他們在學習過程中的聯繫。

6.扮演老師的角色

研究表明,學生在學習新信息並期望將其教給其他人時具有更好的記憶和回憶能力。這是有道理的,因為教師不僅要負責自己學習信息,而且還要負責組織這些信息的關鍵要素,以便向他人清楚地解釋。研究還表明,學生在期望扮演“教師”角色時會更加投入,並且會本能地尋找召回和組織的方法。這對於閱讀理解和科學等科目尤其有效,儘管其中的魔力之一是根據具體情況制定出如何“教”每個科目的方法。

7.不要過度學習

一旦能夠無記錯地循環使用抽認卡,您可能會感到滿足,並稱其為“一日遊”,或者您可能會感到腎上腺素充沛,並傾向於繼續學習。當您來到路上時,請記住“過度學習”期間收益遞減的急劇開始。在學習每個主題的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最好繼續學習其他內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rmencheung1717
carmencheung1717 2020/04/26

Thanks~ 讀書之餘亦要娛樂一下,More Than Musical 有一些非常特別的 Opera in Hong Kong, 是 Opera Hong Kong 以外的沉浸式音樂劇, 個人看過十分推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