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終有望

2021/04/28 11:13:1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8 Apr

  表列場所被飭令停業足足五個多月,政府終於稍微放寬,容許明天開始可以有限度復業,條件是夜場的員工及訪客至少要打過一針疫苗。

  「姐妹們在群組裡陸續說要去打疫苗啦!」前天晚上我與她吃晚飯的時候她說,語氣顯得有點沮喪,因為她一直聽信某些言論,疫苗是有問題的,所以她堅決不肯去打疫苗,寧願不上班。

  「妳可不能怪妳的姐妹們不爭氣,她們畢竟要謀生,不得不去打疫苗,妳以為人人像妳那麼幸運,有我撐住妳嗎?」隨後我給她遞上上周的補貼,說:「看來我就快不用再給妳補貼啦!」

  一聽我這麼說,她面露憂色,問:「怎麼啦?」

  「既然政府容許夜場復業,妳不是有機會復工嗎?妳一復工就可以恢復賺錢,又怎麼會要我再補貼妳呢?問題在於妳自己不肯去打疫苗而復工而已。只是,政府規定訪客也必須至少打了一針疫苗,我至今沒有打算去打針,既是說我可能不能再去每天晚上陪妳啦!我可是沒有必要為了聽歌而跑去打針的。」我說。

  其實,就算是打了疫苗她就可以復業她也不肯打,因為早前她拿了驗身報告,其中一項血脂的指數超出正常的三倍,而打了疫苗出現血栓的個案時有所聞,她自然更加害怕了,「性命要緊喔!」她說。

  「妳既然不肯打疫苗,那就無法復業,長期沒有收入怎麼辦?我可是不可能長期的撐妳的呀!我也有自己的隱憂嘛。所以說,惟有學習炒股賺錢,那才是妳唯一的出路。再說,我已經把炒股的心得儘量的簡化,如果妳連那麼簡單的方法也不肯花精神去學,那我也無話可說了。」

  就算她肯回去上班,到底會有多少老人家肯為了去消遣而跑去打疫苗呢?那麼歌廊的生意會怎樣呢?能像以前那樣興旺嗎?如果我也不去打疫苗而不能每天晚上去撐她,情況又會怎樣呢?我也無法估計。

回應 (8)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4/30 20:37:26 回覆
@傑西...

也許是時機未成熟,那也沒辦法。

傑西
傑西 2021/04/30 14:05:22 回覆
@易明...

好明顯地她不想學,只是想依賴你吧

易明
易明 2021/04/30 09:11:23 回覆
@傑西...

我已經把炒作的方法簡化到最簡單的方式,她只需花少少精神就可以很快上手,若然這樣她也不思長進去學,那就無話可說了。

傑西
傑西 2021/04/30 03:22:40 回覆
@易明...

但她不能,就是問題吧。

易明
易明 2021/04/29 23:25:24 回覆
@幪面馬仔...

為環境所逼,相信她不想學也只能學了,只是,她好像不太上心,我也沒辦法。

易明
易明 2021/04/29 23:23:29 回覆
@傑西...

我一直擔心日後自己沒了工作能否真的靠炒股謀生,經過近期的實習,現在看起來是可以行得通的。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1/04/29 21:20:09 回覆

那她不會有心機學股票了

傑西
傑西 2021/04/29 20:02:55 回覆

轉行吧!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