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分手不因為做錯

2021/04/29 04:13:25 網誌分類: 生活
29 Apr
          很多人分手時都會不斷問,是不是自己給情人的時間太少,不夠緊張對方?還是自己太緊張令對方透不過氣?究竟自己做錯了些甚麼,成了分手後必問的問題。然而我可以斬釘截鐵的告訴你,當你們之間有愛存在,你根本不會做錯任何事情,但當對方不再愛你時,你做甚麼都是錯的。

          愛情並不是點心紙,並不是當一個人的優點剔滿一張紙,你就會去愛,所以當你媽媽要帶你去相睇,即使對方是一個人品又好又孝順又高大威猛的男士,你都可以完全不喜歡。接着當你媽問你喜歡誰,你會說:「還是喜歡前度。」她可能會說:「但佢都冇錢。」然後你會說:「但佢有上進心。」她再說:「佢個人做嘢吊兒郎當喎。」你又會說:「因為佢熱愛自由吖嘛。」「佢個人又矮。」「但係佢好似熊Bear Bear咁,好可愛喎。」所有缺點都變成優點,就因為你愛他。

          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其實是先有了愛,才再找理由去合理化你的愛,故即使這份愛非常不理性,你都會說服自己你愛得非常理性。

          同樣,當你不再愛對方,也不是因為對方做了些甚麼事情令你不愛他,有不愛的理由都只不過是你後來安插,實際上是你已不再愛他在先,再後加不愛他的理由上去。

          倒過來當你另一半要跟你分手,你都不必再問為甚麼了,因為即使你想到任何原因,都不一定是他不愛你的原因,他要跟你分手的最主要原因只得一個,就是他不再愛你。所以分手後不斷問自己做錯甚麼不但沒有幫助,還有一個大害處,就是會阻止你承認他已不再愛你的事實。你妄想自己只要改過,他就會回心轉意,但事實上並不會。唯有你認清這點,才可以真真正正承認對方已不再愛你,這才是分手的最主要原因。

          故此,別再揹起這種罪責了,對方要跟你分手,不是因為你做錯,如果你一定要覺得當中有甚麼錯,那麼唯一的「錯」就是對方已不再愛你,故唯有他願意改掉這個「錯」,你們才有機會重新在一起,可惜他跟你分手以後,應該很難樂意去改掉這個「錯」了。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