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誰掌控話語權?

2021/04/29 04:13:45 網誌分類: 生活
29 Apr
          上星期,英國國會下議院一致通過一項無約束力動議:「中國政府在新疆正進行種族清洗」。說出來,係威係勢。國際級的譴責、世界級的罪行,中國人,問你怕未?

          幸好,這個世界有互聯網。

          Twitter有條幾十秒片段,直播英國國會開會狀況,原來,偌大的議會,只空蕩蕩坐了五個人,就是這五名出席者,讓「中國對新疆種族清洗」的動議「一致通過」。

          現在看新聞真的要每事問,「一致通過」?有幾「一致」先?有幾多人先?下議院共有六百五十個議員,只得五人贊同的議案,就成了世界法則?這五人,豈非威過英女皇?可惜,這些新聞細節,完全沒傳媒披露,是故意?是睇漏?還是故意睇漏?還有一宗國際轟天大新聞,同樣一直被「和諧」,一直被「睇漏」,那就是,關於美國販賣黑奴的法案。美國黑奴問題,感覺該是黑白照片年代的事吧?你錯了,美國密西西比州原來八年前才正式廢除奴隸制。

          唔係嘛?怎可能?是的,無花無假,那年,美國的總統還是一個叫奧巴馬的黑人,由他主政的國家,竟然仍有州份可以養黑奴,這奇恥大辱,當然要在輿論上被消失。

          話說南北戰爭結束後,美國國會在一八六五年通過了《憲法第十三條修正案》廢除奴隸制,然而,南部幾個州一直拖拖拉拉抗拒通過,最後密西西比州拖到一九九五年才簽署法案,卻沒有把文件存入國家檔案館。

          幾年後,有位大學教授看了電影《林肯傳》的黑奴故事,好想研究這段歷史,於是上網查閱這條《修正案》,誰知一看才發現,原來密西西比州並沒有廢除黑奴的紀錄。政府當然高度關注,立即低調把文件入檔,於是,白紙黑字的歷史紀錄是:密西西比州二○一三年才廢除奴隸制。

          當全世界不斷炒作新疆種族清洗的假新聞,原來,英美的醜陋真新聞卻一直被消失。話語權?誰掌控了傳媒,誰就控制了話語權。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