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可能要打第三針

2021/04/30 04:13:37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pr
          疫苗終是要打的,至於打哪一種好,身邊意見眾說紛紜,這也是時代特質,你會發現每到這種時候,身邊知識份子數量會頓時暴升,一開口,個個都是沒譜的科學家。反正沒有那麼多知識,為免選擇困擾,我還是照着哪裏近就去哪裏打針的原則,在網上預約的時候,選了最近的一處打針點,是打復必泰的。約好時間,去那裏接種。

          就在接種的前一天,朋友在報紙上看到一篇最新報道,說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的創辦人沙欣(Ugur Sahin)表示,從已經接種疫苗的人的數據顯示,BioNTech和美國輝瑞研發的疫苗的有效率,會在半年後由原先的百分之九十五下降到九十一左右,所以打了BioNTech疫苗的人,有可能在接種疫苗九個月後,再補第三針,以提升保護率。並在以後每一年至一年半的時間內需要再打一針,才能將保護率提升至百分百的水平。

          朋友知道我要去打BioNTech疫苗,所以特地把這條消息傳給我看,我的第一個反應是「煮到來食啦!」然後再想想,科興疫苗的保護大概是六成左右,那即使BioNTech的保護率從九成五降到九成一,那水平還是很高的,真需要多打一針,也無所謂。

          如果以後每一至一年半再補一針,可以再保險一點,就當再打流感預防針。以病毒變種的形勢看,這種針以後有得打了,何懼多一針?你看,我沒有那麼多知識,只有用常識來對待這一件事。寫這篇稿的時候,還沒打針,打完針之後感覺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