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價

2021/04/30 04:14:56 網誌分類: 經濟
30 Apr
          公關日常收到客戶問價的電話和電郵不知凡幾,有時即使明知只是「貨比三家」的例行程序,獲得合約機會不大,仍會認認真真地呈上報價,因為這是對自己工作一種尊重。慶幸大部份客戶都大方得體,就算未能合作,也會交代一聲,算是有始有終。當然,也有少數的例外。

          最近的一次,有位女士提到新老闆想在公關上多下工夫,不過自己不太熟悉公關的操作,就四次三番聯絡筆者詢問,更提到建議老闆把公關和投關外判,請我們準備計劃書,等老闆拍板。在計劃書和報價提交了近一個月沒下文後,筆者自然做出跟進。

          對方聽到筆者報上名來時,聲音一下子變得緊張,未待表明來意就急急說:「我傾緊另一個電話,陣間先call back你」,然後逕自收線,當然更沒有回電。當時筆者有衝動打電話對她說:「阿客,其實我唔介意你偷蹺,但你做得咁低莊,連累到公司形象。唔好以為有個計劃書就可做到我哋專業嘅水平,點樣去發掘、包裝企業訊息、搵啲咩媒體、邊類型同風格的記者,呢啲統統係時間同經驗浸出來,你知唔代表你做得到,你做到都也未必做得好。」

        Fenix PR Limited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