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太空探索

2021/04/30 04:15:01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pr
          今年是人類踏足太空六十周年。一九六一年四月十二日,蘇聯飛行員加加林完成環繞地球軌道飛行後安全返回地面的偉大創舉。巧合地,美國NASA送到火星去的「機智」號(Ingenuity)直升機,於今個月十九日在火星表面盤旋四十秒後着陸,是人類首次成功地在其他星球上進行受控動力飛行,是太空探索長路上的一個里程碑。

          電動汽車名牌Tesla的老闆Elon Musk擁有另一個名牌SpaceX,是做航天的,正忙於準備把人類送去火星。如果你問我汽車和航天能有甚麼關連?我只能回答:不是都在做物流嗎?Musk是個奇人,我細閱過一些關於他的資料,老實說有時真的不太肯定他是認真還是在開玩笑,例如他幾年前言之鑿鑿地說要把人類送去火星的日期推後兩年至二○二六年,老哥你是認真的嗎?但他發表過的一些其他意見又好像有紋有路,充滿前瞻性和開創性,例如他說人類不應安份於只做個單星球物種,而要做個多星球物種。

          太空是最後的未開拓領域,嘗試到火星去殖民肯定是個正確的方向。如果人類不是無畏的探索者,今日的世界會是如何?Musk曾開玩笑地講過:能夠生於地球而死於火星會是很不錯,只希望不是在着陸時。生命是個奇蹟,能夠把生命延伸至其他星球,會是個奇蹟中的奇蹟。記得把幽默感也帶上。

        陳家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