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

2021/05/02 10:40:54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y

(筆者按: 文章原定1/5 發表,但昨天無法登錄網站,故延至今天發表。)

今日是五一勞動節,內地連續五天都是假期。香港也是假期,但由於是星期六,筆者平時也不用上班,故此,沒有分別。

相對去年,就筆者而言,今天感覺比較良好。為甚麼?很簡單,因為錢包多了點錢。今年,公司發放花紅獎勵的日期提早在四月底。更重要是今年收到的金額比去年的為多。

「我地呢班打工仔,一生一世為錢幣做奴隸...」這兩句經典廣東歌歌詞,雖然已經是多年前的作品,但是絕對反映現實。

筆者明白,自己屬於幸運的一群。肺炎疫情,揮之不去,各位勞動人民,記得要自求多福。遇到困難,不要埋藏心裡,將事實情況告知家人,與家人一起面對。

家人不是順境能共享,逆境就會遠離你的「路人甲」。

艱難困苦的環境始終會過去!永不放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