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美匯有望挑戰91.75

2021/05/03 04:14:01 網誌分類: 經濟
03 May
          製造業PMI一向反映國家經濟脈搏的前瞻性指標之一,今日德國、歐羅區、加拿大及美國將分別公佈4月製造業PMI終值。市場預期歐羅區和德國及加拿大數據保持持平,暫時相關貨幣走勢保持觀望,注視著晚上美國Markit和ISM製造業PMI終值。預期借助拜登政府抗疫及紓困經濟措施,4月PMI較3月增長,最終將成為金融市場目光,更指引周三美國服務業及綜合PMI終值和ADP就業人數變化。

        英鎊有望登上1.40

          集合以上數據結果,將為周五晚公佈的非農就業數據提供重要參考指引。上周美匯指數由9星期低位反彈,以一星期高位收盤。技術走勢分析,美匯指數有望保持升勢持續,挑戰91.75及92水平。相反若失守90.80,將下試近期低位90.40。今日英國假期,預計英鎊走勢跟隨歐羅區及美國數據表現間接波動。本周值得注意英國4月製造業PMl終值及星期四晚揭曉的英國央行議息結果。英國製造商4月對經濟出現反彈預期升至48年最高,加上通脹符合預期,意味英國經濟有望從衰退中復甦。關注英國央行政策利率決議其內容,對關於央行量化寬鬆規模會否縮減表示關注。若提及有計劃縮減規模,英鎊兌美元有望登上1.40或更高水平。相反央行保持觀望態度,將繼續不利英鎊。若英鎊兌美元失守1.38水平,有可能下滑至兩周前低位1.3668。

          澳洲儲備銀行保持超寬鬆的貨幣政策,導致住房價格在3月以三十年來最快速度飆升。周二不只是澳洲公佈3月貿易帳,還有澳洲聯儲銀行宣佈議息結果。若澳聯儲提及買債規模收緊政策有可能提振澳元。若維持所有政策不變,澳元兌美元可能跌破0.77。 技術上,0.7640 為參考支持位,而0.7780及0.7815分別為參考阻力位。

        ATFX亞太區分析師

        林銘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