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無間」
教學「無間」
教學「無間」

職專教育培育新一代女性專才

2021/05/03 04:14:05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y
          現今職業女性一族的地位提升,經濟及科技發展造就更靈活和多元化的專業發展機會。傳統以男性主導的專業,如醫療、工程、會計等,女性從業員數目於過去數年持續上升;不少女性積極參與公共事務,貢獻社會。按婦女事務委員會數字顯示,政府諮詢及法定組織的女性整體參與比率,已由二○○○年的百分之十七點五增加至二○一○年的二十八點一。

          順應數碼轉型新趨勢,各行業對個人化的產品和服務需求應運而生,善於溝通、具耐性和心思細密的女性皆可盡展所長,加上本地職業專才教育提供多元化升學階梯及專業發展路徑,助新一代專業女性於專業範疇發光發亮。

          教達人認識兩位分別投身資訊科技和工程行業的女性專才,前者修畢與多媒體創作相關的高級文憑課程後,升讀本地大學三年級,並成功憑其創意媒體的專業知識,包括擴增及虛擬實境、互動裝置等應用技術,迎合展覽業數碼化趨勢,畢業後旋即獲聘為多媒體設計師,參與不少大型展覽,設計以客為本的互動展覽體驗。

          另一名註冊女工程師,當年憑優良成績修畢工程學科的高級文憑課程,取得獎學金到海外修讀工程工學士和博士學位課程,現於英國投身環保科技,推動當地建築物能源效益,她亦關顧長者,為老人中心度身訂造合併供電系統,減省中心電費,造福社群,可謂巾幗不讓鬚眉。

        教達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