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叔公啟事錄
二叔公啟事錄
二叔公啟事錄

港島南樓價率先躍動

2021/05/03 04:14:10 網誌分類: 經濟
03 May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躍動港島南」計劃,目標將南區重新打造成為集工作、居住、創意及消閒地區,現階段有關方案尚未展開,樓價已率先起動,黃竹坑站新盤開價進取,呎價高達3萬元,刺激同區二手樓價同樣水漲船高。

          港島南區是香港島四區中面積覆蓋最廣的一區,開埠初年擔當工業區角色,並為漁民的主要聚居地,可謂名副其實的舊香港。區內不乏悠閒景點,包括海洋公園、赤柱、香港仔避風塘及郊野公園等。隨著港鐵南港島線(東段)於2016年正式通車,黃竹坑、香港仔、鴨脷洲等地區的對外交通更趨完善,為「躍動港島南」計劃奠定良好基礎,前景可期,帶動區內樓價率先躍動。

          港島區樓盤新供應向來稀少,如撇除新盤貨尾,2013年至今港島南已開售的全新盤僅6個,綜合已公佈的資料,未來港島南一帶預計至少有5700伙新供應,當中最大供應來自港鐵黃竹坑站的大型住宅新盤港島南岸,合共佔達5200伙。該新盤第一期晉環已經率先登場,首批160伙折實呎價近3萬元,為本港有史以來最貴的鐵路上蓋住宅項目,但相信仍將大受市場歡迎。

          二手成交方面,早前香港仔居屋雅濤閣便有三房戶,以875萬元(第二市場價)成交,呎價達1.51萬元,膺全港綠表居屋王。另外,深灣軒兩房戶亦以1190萬元易手,呎價2.34萬元,創屋苑兩房成交價及呎價新高。 現時「躍動港島南」計劃尚未展開,區內一二手樓價已率先起動,加上港鐵南港島線(西段)預期最快於今年動工,相信隨著大型運輸基建逐步落實,未來港島南區將會大變天,料可成為市場新焦點。

        靄華押業主席

        陳啟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