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樓宇買賣宗數 連升三個月

2021/05/04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y
          疫情漸見緩和,整體市場氣氛好轉,發展商連環開售的新盤紛紛報捷,部份新盤推出的首批更即日沽清,至於二手市場睇樓及成交量亦見升溫,料將進一步推高上月整體樓宇成交量。據市場最新統計數字顯示,四月樓宇買賣宗數錄約9100多宗,除了較三月輕微上升外,更是連升三個月,對後市有一定指標作用。

          「受疫情緩和帶動,市場氣氛亦見好轉,自今年二至三月樓市出現小陽春後,即時帶起樓市氣氛,尤以新盤及二手樓表現活躍,發展商明顯加快推盤步伐,加上推出的付款條件吸引,以至買家入市步伐積極。此外,二手市場同受帶動,各大屋苑問盤及睇樓量都受到刺激,早前已進行洽商的買賣雙方,亦重新加入談判桌,令成交量顯著增加。據最新數據指出,上月樓宇買賣宗數錄9146宗,按月微升約0.8%,錄得連續三個月上升,更創過去23個月新高數字,反映市場氣氛好轉,帶動整體成交量升溫,預期五月公佈的數據仍會錄得輕微上升。在近日多個新盤銷情理想,以及二手屋苑持續旺熱帶動下,將再次谷起整體樓市成交量。」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四月樓宇買賣錄9146宗按月輕微上升,當中受到新盤帶動下,二手屋苑亦有不俗表現。

          於大型屋苑成交中,以中細價屋苑表現最為火熱,其中嘉湖山莊及沙田第一城分別錄70宗及53宗最為矚目。由於近期市場氣氛仍然熾熱,預期五月數據勢再創新高。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