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美匯勢強趨勢往上

2021/05/04 04:13:55 網誌分類: 經濟
04 May
          美元走強,由於美國經濟反彈速度快於歐洲和亞洲國家,加上拜登政府推出規模空前的支出計劃,正推動經濟增長,利好美元好倉;10年期美債收益率保持在近期高點附近,投資者在央行會議前夕獲利平倉,等待英國央行和澳洲聯儲將召開政策會議。

          市場擔心,全球經濟全面復甦終將沖淡美國經濟增長的影響,對高風險資產的需求將再度升溫。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Robert Kaplan)表示,隨著經濟加快增長,現在是時候討論是否開始撤出部份資產購買措施。市場中過度冒險的跡象反映,現在是時候開始討論縮減債券購買;這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觀點形成分歧。

          穆迪將今年美國實際GDP增長預期上調至近7%,這將是自1950至1951年以來經濟增長最強勁的兩年,處於二戰後經濟繁榮的巔峰。美匯指數昨日歐市,在91.18水平整固,趨勢往上,下方支持90.80、90.30。

          Markit經濟學家表示,歐羅區4月PMI反映製造業蓬勃發展,為連續第二個月創紀錄;生產和定單均錄得自1997年調查開始以來的最快增長;疫情封鎖後的重新開放,以及來年的預期增長推動需求。 但供應限制也處在前所未有的水平,這導致未完成工廠定單堆積量創紀錄。供低於求的後果是價格以創紀錄的速度飆升。

          目前最大不確定性在於價格壓力會持續多久,以及商品和服務的增加的價格部份,對消費者會有多大程度影響。調查顯示,就業急劇增長、機械設備投資大增,反映企業擴大產能以滿足需求增長。歐羅區4月Markit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終值錄得62.9,初值63.3;德國4月Markit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終值錄得66.2,初值66.4。

          歐羅兌美元昨日歐市,在1.2047水平整固,趨勢往下,歐羅跌破100天線支持,上方阻力1.2085、1.2140。

          英國製造商4月對經濟出現反彈的預期升至48年最高,加上通脹符合預期,意味英國經濟有望從衰退中復甦。關注周四英國央行政策利率會議結果及內容,投資者對央行會否縮減量化寬鬆規模表示關注。英鎊昨日歐市,在1.3847水平整固,英鎊上周五下挫至100天線下,若英倫提及有計劃縮減規模,英鎊兌美元有望登上1.40。相反若央行保持觀望態度,英鎊或失守1.38水平,有可能下滑至兩周前低位1.3668。

          市場等待周二澳洲公佈3月貿易帳,以及澳洲聯儲銀行宣佈議息結果。昨日歐市,澳元在0.7720水平整固,上周五下挫至50天線水平,若澳聯儲提及買債規模收緊政策有可能刺激澳元。相反,若澳元跌破0.77水平,下方支持在0.7640。

        國泰君安財富管理投資顧問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