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吉亞醫療前景看好

2021/05/04 04:14:23 網誌分類: 經濟
04 May
          近年隨著人口老齡化進程加速以及癌症發病率增加,腫瘤醫療需求持續上升,相關個股業績隨之攀升,其中海吉亞醫療(6078)表現尤其優異。

          海吉亞去年淨利潤1.7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345%;營業收入1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29.1%。其中門診醫療服務收入為3.73億元人民幣,住院醫療服務收入為8.7億元人民幣。於業績公佈後,公司股價於三個交易日急升25%,足見市場對其業績認可。

          此外,為滿足強勁需求,公司新建、擴建醫院計劃正穩步推進。海吉亞早前發佈公告,宣佈計劃以17.35億人民幣收購蘇州永鼎醫院98%股權,這將為海吉亞史上最大收購項目。此次收購有望加速公司蘇州地區增長,進一步提高公司在長三角地區醫療實力,並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公司此前也公佈其他意向收購事項以及新建醫院計劃,隨著項目落地及運營,公司業績將持續高速增長。

          較強的增長預期,也讓眾多投資機構對海吉亞發展潛力表示認可。中泰證券日前發佈研報表示,海吉亞作為稀缺的腫瘤醫療服務龍頭公司,管理精益、經營效率顯著優於同行,未來有望通過自建併購逐步覆蓋全國,維持「買入」評級。麥格里將海吉亞目標價由66.72元升至76.21元。

          據弗若斯特沙利文預測,中國腫瘤醫療服務市場規模將由2019年的3700億元。增至2025年的7000億元,複合增長率達11.2%。集團憑藉集中標準化管理系統帶來的新醫院複製能力,海吉亞旗下醫院數量有望持續穩定增加。隨著規模效應逐漸顯現,海吉亞業績和淨利仍有很大上升空間,公司股價有望持續向好。

        甄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