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焦點
匯市焦點
匯市焦點

金價將受惠轉炒通脹

2021/05/05 04:13:42 網誌分類: 經濟
05 May
          周一金價急抽近37美元,最高升近1798美元,背後理由不必深究,只要投資者從現時炒作經濟復甦,轉向炒作通脹持續急升,金價就有條件上衝。

          當然亦會有人認為,利率上升將對金價構成下跌壓力,不錯,若然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升至3厘,金價當然受壓,而即使聯儲局開始加息,若然亦只是每次加0.25厘,這可以阻擋金價一日爆升幾十美元嗎?因為利率滯後於通脹的,所謂預先加息防範通脹,亦只會是因為通脹已經達到一定程度,例如達到聯儲局改變前瞻指引前制訂的2%目標,且明顯有進一步攀升的可能,加上就業市場表現強勁。相反,減息速度會較快,以及時紓緩經濟危機。

          從日線圖觀察,3月時,現貨金價在1676及1677美元形成雙底後回升,4月初升破20日SMA(現為1767.9)後整固,4月中突破1760後,高見1797.9後才緩慢調整,但明顯在20日SMA水平見支持,且至今從未收低過1760美元,周一高位再見1797.9美元,由此幾可肯定,金價將會上破1800美元,後市可先以去年8月份所做的歷史高位2074.8,至今年3月低位1676.8的跌浪反彈50%水平1875.8美元,作為此反彈浪首個目標。此外,1865位於江恩正方形90度角,故亦相信金價升至1865或稍為突破該位後遇到較大阻力。

        鎊匯隨時借勢向上突破

          美國ADP今晚公佈4月份民間就業數據,預期職位增加81萬個,而周五美國勞工部公佈的就業數據,預期非農業職位增加近90萬個,如此額度的增長,即使稍遜預期亦不應看淡美元。此外,明天的蘇格蘭議會選舉,調查顯示,蘇格蘭民族黨(SNP)的支持率由去年第四季多數高於50%(最高58%),降至今年4月份多數低於50%(最高為50%)。以30日移動平均計,在地區的支持率降至38%,政黨支持率則為48%,按此SNP未能奪取逾半議席,所謂蘇格蘭脫英危機即時解除,英鎊兌美元勢上破1.40,甚至上破今年2月高位1.4240。

        資深外匯評論員

        鄭廣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