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央行寬鬆政策持續 澳元受挫回跌

2021/05/05 04:13:43 網誌分類: 經濟
05 May
          美元周二再告重新走穩,非美貨幣普遍出現回跌,市場人士正在考量美國經濟強勁復甦可能迫使利率走高,同時亦在觀望經濟數據及政策演說來尋找線索。

          美元在周一曾見承壓,因美國公佈的製造業調查報告令人失望,同時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看來並不急於收緊政策。

          美國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威廉姆斯周一表示,在從大流行引發的危機中復甦之際,美國經濟有望錄得數十年來最快增長,但情況仍遠未強勁到足以讓美聯儲考慮撤走支持。

          澳元兌美元周二亦見挫跌,回吐了周一的漲幅,澳洲央行大幅調升經濟增長預測,但仍預估至少2024年之前不會收緊超寬鬆貨幣政策。澳洲央行政策會議決定維持指標利率於0.1%不變,符合市場預期,央行還重申2024年前不太可能加息。央行表示,7月會議將決定是否把三年期債券收益率目標由2024年4月到期債券轉至2024年11月到期債券,以及是否第三度擴大購買計劃。

          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處於回落,而MACD亦呈向下,並幾近跌破訊號線成利淡交叉,此為一個較強烈的轉勢訊號。目前向下關鍵料為25天平均線0.77水平,近三周澳元亦見守穩此指標不失,故若破位,將見澳元延伸較顯著沽壓,較大支持位回看0.7580及0.75水準。至於向上阻力預估在0.7780及0.7820,關鍵指向0.80關口。

        澳元兌日圓慎防調整

          澳元兌日圓方面,匯價自三月底以來橫盤於83至85區間,而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剛自超買區域回跌,而匯價剛在上周就觸高85水準不破,故此,需慎防澳元兌日圓短期正醞釀調整壓力。

          當前支持繼續留意區間底部83水準。以黃金比率計算,38.2%的回吐水準為80.75,50%及61.8%的回調幅度分別為79.30及77.80水準。至於向上較大阻力預估在3月高位85.44以至87.30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