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撻訂故事(下)

2021/05/05 04:13:48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y
          昨天講了撻訂故事,若同樣事件發生在加拿大,結果會怎樣呢?答案是準買家可以全身而退。

          在加拿大置業,兩種情況下,準買家完全不用支付任何費用取消交易並收回訂金。第一種情況是無法拿到按揭,不論任何理由銀行不批按揭,準買家可以取消交易;第二種情況是持牌驗樓師驗出樓宇本身有嚴重問題。

          在昨天撻訂故事中,準買家兩個條件都符合了。她之所以無法取得按揭,是因為樓宇本身出問題。

          在加拿大置業,簽了臨時買賣合約,正式成交前,準買家通常會聘請持牌驗樓師上門驗樓,房子若有結構問題,或經非法改裝而不曾獲當局審批,驗樓師一定會驗出來,有了驗樓師簽名合格驗樓證明,既方便銀行批按揭,也要提供給律師。

           在加拿大買二手樓,經紀一定把樓宇「歷史」清清楚楚告訴準買家,甚麼時候建造,經多少次交易,每一次交易金額。有沒有改裝,改裝有沒有取得政府批文。改裝前後圖則等。若涉非法改裝而未通報政府,責任怎麼可能由準買家承擔呢?

          聽起來,似乎賣家風險更大一些。因簽了臨時買賣合約後,有可能因買家無法取得按揭而要把按金退回,中間或錯過更好的買家。但是,今日你是買家,明日也可能是賣家,風險均等。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