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食堂憶舊

2021/05/06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06 May
          前兩天寫了一篇《食堂》,一下子勾起了許多朋友的食堂回憶,反應熱烈,連年輕朋友都紛紛說讀大學時的食堂趣事。

          我在香港吃得最多的,是當年(三十年前)商業電台和香港電台的食堂。那時候我每星期都要去兩家電台做節目,同一天,先到商台做錄音節目,再到港台做直播節目,中午飯,就在電台食堂吃。那時候兩家食堂都很有水準,商台食堂的粟米斑塊和酸甜肉排總是令我胃口大開,食堂的飯是自己去盛的,商台的朋友都總是見我來回盛飯,不吃三碗不罷休。主理食堂的是位婆婆每次看我來回盛飯就眉開眼笑。港台的食堂更厲害,除了尋常小菜,還可以像飯店那樣一桌一桌預訂來請客。因此我每個星期四上廣播道,從午飯吃到晚飯,從白天混到晚上。主理港台食堂的聰哥聰嫂後來自立門戶,開了門口天天排大隊的「聰嫂甜品」。三十年過去,做過的節目有許多都忘了,但兩家食堂的飯菜卻印象深刻。

          香港許多中資公司都自設食堂,員工價非常便宜,且因為員工來自全國各地,廚師做菜也會常翻花樣,照顧不同口味。尤其是些北方麵食,如水餃、餡餅、炸醬麵之類,更是做得地道,香港等閒的北方館子遠遠不如。有時我想解饞,就會找朋友帶我去吃食堂,每次都不失望。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