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老牌食肆頻沽貨套現

2021/05/06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06 May
          疫情持續緩和,市場氣氛漸見好轉,近日舖位市場交投明顯轉活,核心區優質靚舖更受投資者追捧,當中手持近半世紀的老牌食肆,亦先後沽出地舖止賺離場。日前本港第一代川菜館銅鑼灣南北樓位於蘭芳道的自用地舖,新近以8000萬易手,持貨約46年物業升值約140倍。另外,屹立九龍城逾30年的老字號清真牛肉館,亦以2880萬沽售其自用舖,反映過去一年疫情對食肆造成嚴重打擊,老牌食肆亦難敵疫情紛紛沽舖。

          「疫情於過去一年持續肆虐,不時出現嚴峻情況,政府實施社交距離及限聚令等措施,令傳統經營的食肆大受打擊,加上港人亦改變飲食習慣,為了避免人多聚集風險,紛紛在家煮食減少外出到食肆用餐。過去一年不少食肆亦大受影響,部份更不敵疫情結業,就算是老牌食肆亦難以抵擋困難經營局面。其中已於去年底停業的南北樓,日前以8000萬沽出其於銅鑼灣蘭芳道的自用地舖,持貨約46年物業升值約140倍。另外,屹立九龍城逾30年的老字號清真牛肉館,亦於日前以2880萬沽出其自用舖位,原業主於1990年以242萬購入,持貨31年帳面獲利2638萬,期間升值約11倍,據悉將以售後租回形式承租。」一間工商舖代理行董事指,經過社會事件及疫情雙重打擊,不少知名食肆都大受影響,部份寧願結束營業以及沽舖離場,就算老牌食肆亦難以抵擋。

          事實上,受到過去兩年的「風暴」打擊,後遺症已陸續浮現,部份零售及食肆先後撤出,近期更引發連環沽舖實況。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