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強勁就業支撐紐元 美升息疑慮料壓制

2021/05/06 04:13:10 網誌分類: 經濟
06 May
          美元周二顯著走高,並觸及逾兩周高位,有關美國升息可能性的言論以及科技股遭遇拋壓令市場風險人氣受挫,避險美元因而受益。

          美國財長耶倫在周二發表的講話中表示,隨著更多美國總統拜登的經濟投資計劃開始實施,並提振經濟增長,利率可能需要有所上升,以防經濟過熱,雖然後來她嘗試淡化其鷹派評論。

          但即便是輕微地提及美國緊縮政策,在目前超寬鬆政策的大環境下,亦容易觸動到市場神經,拖累納斯達克指數大幅收低,美元上升,而澳元、紐元等商品貨幣則受到打壓。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一直認為,就業市場遠未達到需要開始討論縮減資產購買計劃的水平,故此,倘若即將於周五公佈的美國4月非農就業報告表現強勁,這一立場將受到考驗。

          外界預期中值為4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97.8萬個,但最高預期達210萬個。

        紐元逼近0.72關口

          周三公佈數據顯示,紐西蘭第一季失業率降至4.7%,經濟創造的就業數量超過預期,這表明經濟有望延續復甦勢頭。

          這是去年第二季以來最低水準,當時抗疫封鎖舉措導致失業率從4.0%急升。

          受這樂觀數據提振,紐元自上日的跌勢中回升,向上再次逼近0.72關口。

          技術走勢而言,紐元兌美元自3月下旬以來持續走升,至上月底觸高至0.7286之後掉頭回落,至今已回落至0.72水準下方;而技術圖亦見MACD指標正向下迫近訊號線,大有機會形成利淡交叉,或見紐元兌美元將會迎來新一浪下跌走勢。

          以自去年9月低位0.7512起始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調整幅度為0.71,接近於周二所及的低位,若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將會分別看至0.6990及0.6875水平。

          較大支持料為250天平均線0.6850水準。阻力位參考三月高位0.7268,進一步看至0.7390以至3月高位0.7463。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