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耶倫:利率或上升 美元漲至兩周高

2021/05/06 04:13:12 網誌分類: 經濟
06 May
          多位美國財金官員發表講話,美國財長耶倫表示,利率可能需要適度升高以防經濟過熱後,美元擴大漲幅,升至兩周以來最高水平。她談到財政支出對美國經濟的影響時,並未預測或建議加息,認為拜登政府的支出措施可能會導致利率上升,這在金融市場引發震盪。

          美國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預計,2021年美國GDP將增長約6.5%。分佈在美國人身上的新冠肺炎疫情負擔不均衡。全球利率下降時,全球經濟增長前景下降,經濟增長變得樂觀,帶來的利率提高可能是好事,低利率對資產價格的影響,預計通脹將升高,而在年底時將緩和在2.25%附近,美聯儲的使命仍是將通脹預期鎖定在2%。

          美國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表示,美國經濟重返疫情前水平仍需時日。充份就業是一個動態目標,隨著經濟發展而發生變化.2.4%至2.6%的通脹率將等同於高通脹,輕微的通脹對美國經濟而言將是好事。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下一階段的防疫目標是在7月4日,即美國獨立日前,為70%的美國成年人接種至少1劑新冠疫苗,確保1.6億美國成年人完成2劑疫苗接種。

          歐羅區4月綜合PMI終值為50.5,前值及預期為50.3;德國4月服務業PMI終值為49.9,前值及預期為50.1;德國4月綜合PMI終值為55.8,前值及預期為56。

        歐羅上方阻力1.2080

          Markit認為,4月收緊疫情防控措施,阻礙了服務業的復甦;企業活動再次下滑。整個服務業的成本壓力持續上升,對許多服務的需求仍然低迷,整個行業的生產穩步上升,運輸等領域的通脹加劇。製造業持續強勁的表現,正影響到服務業,支持運輸和活動的增長。德國IFO研究所表示,4月參與短期工作計劃的人數預期下降至270萬,按月下降了10%。歐羅昨日歐市,一度回軟至1.2000水平以下,在保歷加通道中軸爭持,趨勢整固,上方阻力1.2080、1.2140,下方支持1.1920、1.1860。

          澳洲公佈多項數據,3月季調營建許可年率為47.4% 前值20.1%;月率為17.4%, 前值21.60%,預期3.00%;3月季調私營營建許可年率為60%,前值57.5%;月率為0.1%,前值15.1%。澳元昨日歐市,在0.7725水平整固,下方支持0.7640、0.7580。

          瑞士4月CPI月率為0.2%,前值0.30%,預期0.20%;瑞士4月CPI年率為0.3%,前值-0.20%;預期0.30%;瑞士4月核心CPI年率為0.0%,預期-0.1%。美元兌瑞郎昨日歐市,在0.9165水平整固,上方阻力0.9220、0.9280,下方支持0.9100。

        國泰君安財富管理投資顧問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