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Friend」有一老

2021/05/06 04:13:28 網誌分類: 經濟
06 May
          李嘉誠和郭老太,大家都想認識。然而老人家普遍給人感覺長氣、愛懷緬和說教,在很多社交場合,年輕人都敬而遠之。除非有特別原因如做生意,後生仔很少主動結識老人做朋友。其實長者朋友有巨大價值,筆者簡述如下三點:

          智慧:現今網絡資訊時代,各種專業知識都能在網上獲取,但智慧需要實踐和時間積累。老人走過彎路,人生的領悟是書本沒有。俗語說:「人老精,鬼老靈」。長者的直覺很準,即或有時是主觀和武斷。做決定前,參考下「老」友的前車之鑒,能節省不少「學費」。

          人脈:長輩累積各式各樣的人脈,對朋友的了解也更透徹。在同樣職位或社會階層,年輕人可能更聰明勤力,但很難追上老年人的人脈優勢。長者識人又識字,一分耕耘雙倍收穫。Friend到用時方恨少,建立長者朋友圈子,在面臨棘手問題時,他們人脈網絡成為臨門一腳,助你化險為夷。

          信用:中老年人的圈子,二、三十年交情很普遍,友誼經歷各樣的考驗,信任度更高。三十歲是「你識得人」,六十歲是「人識得你」,分別很大。信任需要時間建立,欲速不達。不是說年輕人沒信用,分別是老人有幾十年的信用,年輕人只有幾年的信用。若有貴人推薦,便事半功倍。一個舉手之勞的電話,好過十份創意方案。因此「Friend」有一老,真是如有一寶。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