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天譽置業擁多個利好因素 後市看好

2021/05/06 12:09:58 網誌分類: 經濟
06 May

天譽置業(00059.HK)去年業績表現理想,加上,在廣州擁有發展前景亮麗的土地儲備,而且,公司有機會分拆業務獨立上市,後市值得看好。

2020年,公司收益77.02億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16.9%。錄得純利9.51億元,增長20%,每股盈利12.2分。末期息3港仙,上年同期派2.3港仙。

另外,20201028日,廣東省人民政府發佈了關於印發《中新知識城總體發展規劃(2020-2035年)》。根據規劃,知識城的戰略定位是圍繞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家知識中心,着力打造為知識創造新高地、國際人才自由港、灣區創新策源地、開放合作示範區,成為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重要引擎。

中新知識城,這個地區已從一個企業先行政府推動的地方性合作項目,上升至一個國家級的合作項目,擁有着廣闊的發展前景。未來,佔地178平方公里的知識城將成為一座具有60多萬人在此生活、工作、學習、休閒的新型國際化城市家園。然而現實情況是目前該區域住宅用地僅佔20%,要承載如此龐大的人口體量,住宅用地可謂彌足珍貴。

據悉,天譽置業在該舊改項目擁有總可售面積約80萬平米,倘若按未來入市後整體均價3.5萬每平米粗略估算,該項目貢獻的銷售額或將高達280億元,是天譽置業2020年全年合同銷售的約1.7倍。另外再根據廣州舊改項目平均40%50%的毛利率水平,天譽置業未來在該區域的所獲得的毛利也將有望在百億級別以上,利潤空間非常可觀。由此,也不難判斷隨着鳳尾村舊改項目後續推向市場,有望系統性的改善天譽置業的盈利能力以及財務狀況。

同時,該項目定位也將繼續主打剛需市場,天譽置業計劃將其打造成華南最大的青創社區,實現幫助政府解決大城市年輕羣體住房問題的良好願景,這也與知識城的發展軌跡不謀而合,未來銷售有保障。天譽置業在知識城的青創項目落地,也將是其進入房地產下半場所打造的一個新的增長引擎。

而且,天譽置業早前公布,建議透過分派與全球發售,分拆物業管理服務業務---天譽青創智聯在聯交所主板獨立上市。聯交所已經確認,公司可進行建議分拆。目前,公司持有青創智聯約95.1%股權。分拆完成後,公司將不會保留任何青創智聯已發行股本權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